##EasyReadMore##

6/12/2012

《即刻停班停課》- 2012-06-12 大雨+災情小記

前幾天一直在臉書上看到南部的朋友喊著「下大雨了」,語氣隱隱含著憂懼。很快的南部開始有災情出現,但台北還是一貫的悶熱。

中南部水深,北台灣火熱的狀況直到昨晚終於統合為一。台北終於也開始下大雨了。

06/11晚上睡前看到氣象局的鄭明典主任發了一張照片,讓我睡得很不安好。


「這個系統目前移動緩慢」「今晚有許多人加班為我們把關」、窗外雷雨交加完全沒有停歇....我打了個電話回家,聲音裡也開始出現之前在朋友FB上看到過的憂懼。


睡了一覺起床,雨勢還是很大。我猶豫著,最後放棄機車決定搭車上班。路上看到鄭主任在透早又發了兩張照片。

「已不知該說什麼了……」
分析統計上「最壞的情況」…

台灣在哪我都認不出來了.....看起來好像很嚴重。

看著窗外,我的上班路線倒是沒看到什麼災情,但車子移動的速度比我遇過最嚴重的塞車還慢。 我繼續在網上閒逛著,突然看到「台北市下午停班停課」的消息。

MD我看到這個消息一點都不開心!!!!下午才停班停課是什麼意思?那我現在是要怎麼辦?想辦法塞到公司,那時也不知道是幾點了,然後就待那麼一下就回家嗎?!!!

我那時上班的路線還完成不到一半。我打個電話給主管,她倒是直接叫我不要來上班了:「 災情很嚴重,除了妳之外還有一些人也到不了公司。」

可是不管放不放假我還是卡在路上動彈不得。然後我又花了半小時從車陣裡脫困跑去改搭捷運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行政命令變成「台北市即刻停班停課」。



我那時候的不爽變成「MD你早點說我就不用出來卡在路上了啊!!(翻桌)」

在這種時候只有惡搞圖片可以微微慰藉受傷的心靈了....
三位入鏡的路人充份表達了我的心聲



回到家後雨也變小了,不過我想很多人要開始進行善後工作了。FB上開始出現許多災情分享。 

中壢火車站地下道
五股往蘆洲的成蘆橋
不知道是哪一個交流道,一整個看起來像水道
樹林收費站旁的公務便道
若不是遠方的分隔島我還以為這是條河....

龜山工業區,HTC跟可口可樂公司都中獎了
不知道是哪裡,來不及宣洩的大水用噴的找出口
台北市基隆路的慘況(I)
台北市基隆路的慘況(II)
義交在台北市基隆路抓到鯰魚!!
傳說中的輔大「中美湖」
今日限定!!輔大「中美湖」戶外泳池開放中~
(據說旁邊就是室內泳池館)


中原大學力行宿舍
聽說在學海狗?
疑似板橋大漢橋下
就算要開放高架橋停車也上不去!
低底盤公車行過淹水區,還能動真了不起,簡直像艘船!
影片看這邊

屏科大的淡定畢業照
有這種畢業照真的會永生難忘 XD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不是因為颱風但是放氣候假--希望沒有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