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5/13/2012

《Roof Break》-屋頂求生秘技


(以下依據真實故事,事後還原案發現場)

Ruu-Little-Date Log: 2011.09.17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的待辦清單如下:早上要洗衣打掃,中午有聚餐,太陽很大,已經半年都只能在家擺兩張椅子就晾起被單的我決定,這次要好好利用一下頂樓的公設曬被單。
10點,被單洗好了。坐電梯到12樓再走到頂樓。推開厚重的白鐵大門再順手關上的同時


我突然晴天霹靂的想起來......
這個門不能直接關上
它是會‧反‧鎖‧的!!


太久沒上來了都忘記還有這回事!!!
























在驚慌中我幹了不少蠢事就不一一贅述了,總之我除了確認了門反鎖的定義 & 門把扳到斷掉都不可能開 & 門片厚重到把我的手掌拍斷都沒有聲音也毫髮無傷 & 我家的鑰匙不可能打開這道門之外,最重要的結論就是我無法自行開啟這個門。(IQ評點: 0分)


OK,鎮定一點!

我開始在頂樓繞圈圈。

曬衣場有幾件衣服,有人上來過了,所以可以推論今天下午或傍晚應該會有人出現。




我掏掏身上,就只有家裡的鑰匙加一把年久失修的瑞士刀,沒帶手機....#(┬_┬)泣!



等會約吃飯的朋友就算打電話找不到我,就算我消失三小時他們就決定打電話報警或衝來我家找我,也絕對想不到我竟然會被反鎖在頂樓......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可以求救,如果我再不想想辦法,我大概會被關到有鄰居來收衣服才能離開,那大約會是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距離現在還有六七個小時……



尬的,我連早餐都還沒吃,這裡也只有澆花用的水!

(呃....是有些東西勉強可以做成一道《生菜不加沙拉》)

 


我想起劇照裡那個消失的傢伙................. 


不,

我不要被關在這裡跟我的被單一起曬到全熟!!!

我要離開
!!




 ------------------《屋頂求生密技》正片開演分隔線------------------






深呼吸,我開始冷靜的研究環境,依照目前所得的資訊,試論離開這裡的可能方式....


1) 從別的管道進入樓梯間

分析:
整個頂樓除了那個樓梯大門,完全沒有任何其他入口,唯一矗立的建築就長這樣

就我所知,這應該主要是放電梯機房,旁邊的樓梯應該是通到水塔。上面的窗子都長在我夠不到也不知該如何爬上去的地方,而且觀察的結果,這些窗子似乎是無法開啟的,除非要打碎它。

結論:
執行的可能性極低,直接刪除。




2) 透過隔壁棟離開
分析:
從屋頂放眼望去,附近的環境大概是這樣



左邊那棟就不用考慮了,要是我有辦法從十三樓跳到五樓就乾脆跳到一樓了。右方跟後方是同一棟,但後方的棟距至少有三米,右邊最短大約只有1米,但.................身在在13樓,1米也感覺像13米....

我想,我沒有勇氣站在13樓高的地方「跳樓」到隔壁棟,而且跳過去了也不一定就下得去,要是下得去還要小心被當小偷要是下不去還要再跳回來....

結論:
猶豫許久,默默在腦海裡劃掉這個選項。




3) 向外求救

3.1) 向樓下路人呼救



分析:
面對馬路的女兒牆有點高,我頂多只能探一個頭出去,從1樓抬頭望的時候我這顆頭應該毫不起眼,可能要搭配著狂喊救命,但大樓面對的是大馬路,平常已經吵的要死,從13樓喊下來有人聽得到嗎?

結論:
不夠完善,進化成下一條。



3.2) 以文字方式向樓下路人傳遞求救訊息

分析:
傳遞求救內容可能的物品清單如下

3.2.1) 剛洗好的被單

(如果披床單的這位跟我一起被關在這,我寧願被關到死(艸)
.....是說,該用什麼寫字上去? 原子筆肯定很難完成,咬破手指寫血書嗎?? ε( ̄□ ̄)3||

3.2.2)
寫在紙上包顆石頭丟下去
鑰匙圈上的瑞士刀是有附原子筆,但是這裡找得到石頭找不到紙....

3.2.3) 寫在別人曬的白色的衣服上
對,別人的衣服,因為我身上淺色的就只有一件T恤而且我不想脫。別人白色的T恤那麼多件還可以反覆求救到真的有人注意到為止,但後果很可能是我會因為損毀或竊盜之類的罪名被抓去警察局.....Orz

結論:

不夠完善,3.2.3可以列入備案,先看進化的下一條是否可行再回頭研究。


3.3) 讓樓下路人自己發現有人要求救

分析:
這一條的意思就是製造出不太正常的現象,讓那些庸庸碌碌的路人發現....

3.3.1) 站在女兒牆上面,製造跳樓的假象


分析:
......這倒底要站多久才會被發現啊?
而且要是我一個餓昏發暈沒站好........
...................

3.3.2) 升狼煙製造火災的假象


分析:............如果真的有辦法弄得出那麼大的煙,我想應該真的是搞出火災來了......... ┐(─__─)┌

結論:
不夠完善..................

..............


........................................


....................................................................




可能是血糖有點太低了,我開始變得無法思考。這些方法真是亂七八糟,沒有一條我真心敢試試看的。太陽越來越大,我在門前的陰影找個地方坐下了,正在煩躁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我屁股底下坐著的這個矮水泥槽....




我猜,鐵蓋下應該是這整棟大樓每一戶人家的水錶。想了想,掀開一個鐵蓋來瞧瞧。果不其然,這裡頭不只有每戶人家的水錶,還有每戶的自來水的開關


我還發現這些水錶有的會轉動,有的不會轉動,而且時轉時不轉的。轉動的意思應該就代表有人在用水吧?應該就代表有人在家吧?



嗯......................................





如果你在用水的時候,水突然就停了,你第一件事會做什麼??








除了問鄰居之外,你會想到要上頂樓檢查水錶嗎????







我開始把所有的鐵蓋都掀起來,找到一個曾經轉動過的水錶,是十樓某戶。我不認識這家人,但住他隔壁的我認識。


我一次把兩戶的自來水開關都給關了。

接著我認真的在兩排水錶間徘徊,努力想找到下一個可能有人在家的鄰居,但很不幸的就只有那第一次關掉的水錶曾經轉動過

到底是都不在,還是剛好都沒在用水?一個家庭用水的頻繁度到底有多高?我要給十樓多久時間反應沒水這件事?他們會知道要上頂樓看一下嗎?剛才十樓會不會只是洗個手就出門了?要是真的有人上來,然後他發現他家之所以沒水,是因為我被鎖在頂樓所以把人家的自來水關掉,會不會被罵死?

我不時有衝動要打開自來水開關,但隨著時間過去,還是一個人都沒有出現,我的思想越來越黑暗,我開始考慮要要把所有人的自來水開關都關掉..............




還好,在我開始進行更激烈的手段之前,事情有了轉機…





關了水錶大約過了十分鐘,樓梯突然有聲響了。我有些不敢置信的走到大門口等著。不一會,喀噠一聲,門真的開了………

一個沒見過的大嬸提了一個桶子上來,開了門見到我一愣:「妳……妳是……水公司來查水錶的?」

「不是,我............…我住這.................…被反鎖在這……」

大嬸點點頭,不太驚訝:「被關多久了?」

我看了一下錶,很意外,…「……半小時吧……」

「那還不錯,常常有人一被關就是一整天的。」



=口=
原來我今天的遭遇不是特例,已經不曉得有多少先人在這頂樓上遇害……



然後大嬸突然瞄到水錶區的蓋子都被掀起了,一副恍然的樣子:
「你是因為來看水錶被關的喔?不用看水錶啦!都停水啦~我問了隔壁,整個十樓都停水啦~政府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沒有公告,突然就停水了,還好樓上有備用水,你知道備用水在哪吧?我跟你說就是門口這個水龍頭開關……等會你也回去提個水桶上來裝水……」


她一邊說,我一邊默默的把十樓的自來水開關全打開............一打開她家的開關水錶就狂轉起來..........Orz

看大嬸真的在汲水了,我掙扎著,最後還是決定說出真相。

「那個……對不起……你家的水是我關掉的……(雖然字體很大,但我講這句話的時候幾乎愧疚的發不出聲音(艸)」

她一時還沒反應過來:「什麼?你什麼?關我家的水?你幹麻關我家的水?!?!

我的頭低的不能再低:「因為我被鎖在這裡,想說把水錶關了會不會有人上來看看……」


誰會因為沒水上來看水錶!

大嬸怒了(的確,她上來的原因是為了汲水而不是看水錶),想起她家的水還開著,念我兩句就衝回家了。


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趕緊拎了被單也衝回家,並且發誓再也不要貪圖頂樓的公設爬上去曬任何東西了!!!!



------------------《屋頂求生秘技》正片結束分隔線------------------

幕後絮1
拍攝現場重建照片是出事至今第一次重回案發現場。還好,這次,沒事。

幕後絮2
如果您很不幸的也被關在頂樓,歡迎依照上面的不靠譜的 check list 試 run 過一次,我很想知道其他方法的效果是否更好(結果要是更慘就不用通知我了謝謝)。

幕後絮3
事後,我進行過一個普查。我的朋友中有八成不曉的他家的水錶在哪裡,另外還有一成不曉得水錶這種東西,只有一成的人說他會去查水錶,而且講完這個故事以後比例必沒有變化

所以,這可能只是一個誤打誤撞的逃生方法,如果真的要用上關水錶這招,請先確認您關掉的鄰居不是退役的軍醫....




幕後叨絮4
當然,最好是不管去哪裡都要記得帶手機!
誰知道你會不會上個廁所或洗個澡就出不來了呢?!
the other true story 1
the other true story 2



3 則留言:

  1. HEY~
    因水龍頭壞掉也不會關水錶,上網搜尋關水錶的方法。
    意外發現這篇文章,傳神的描述令人驚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那真不好意思沒幫到什麼忙啊....XDDD

      刪除
  2. 喔!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站在頂樓引人注意那招我會試的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