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9/27/2014

小小的歐洲大冒險-潮爺的<理查三世>

前情提要:
這齣戲我在飛機上才剛惡補完劇情,看戲的時候多半憑著記憶和演員聲音裡的喜怒哀樂拼湊現在進行到哪裡,對白說真的大部分聽冇(≧∇≦) 26號我坐舞台區,27號坐觀眾席第二排。27號這文會再update一次。





先說說潮爺與我的部分…
※舞台區的座位真的會看到他從你身邊走過、站在一兩公尺伸手可及的不遠處。Stage door等簽名就更近了,幾乎是面對面啊!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接近他的一天吧,但很微妙的,因為既然他不會記得我是誰,我莫名有種在看電視的fu.....

※我覺得理查三世這麼虛偽狠毒複雜的性情,在舞台劇要演得出深度感覺很難…整個看完以後,只能感覺出他的脅迫,無法理解原本故事裡那些玩弄…當然也可能是我語言能力不足沒聽出他話裡的機巧。原本我帶著來被蠱惑的心情看的,但結果是被他的氣勢跟陰狠嚇壞了(≧∇≦)

※我特別觀察過了,真的只有馬汀,會刻意對著舞台區的觀眾表演說話(跪哭)

※有幾幕他跟女演員有比較深入的互動的戲,天啊我看得汗毛直豎,真的有像變態耶(≧∇≦)

※理查三世的屬下在桌上鏗鏗鏘鏘,他突然走過去幫忙把不小心擋到路的東西挪開讓我忍不住笑了(≧∇≦)

※爺大部分時候不收禮物,理由說是:要認真確保每個人都簽到了。不過如果你跟他說這是俄羅斯之類的遠方來的,他還是會很nice的說聲謝謝收下。
整個手忙腳亂的只拍到這張比較清楚

※今天有人要到give me five. 他說:Why not? 很隨性的就擊掌了(≧∇≦)

※爺真的一張一張每個人都簽耶…我擠不進去,等擠進去的時候他那一區已經簽完了,我小小聲的一直喊,Sorry, please! 結果他的保鑣好貼心!一等他有一咪咪空檔就提醒他:這邊還有人沒簽到!天啊!保鑣我愛你(≧∇≦)(保鑣表示困擾
跟潮爺一樣nice的保鑣


※他看到這張明信片頓了一下,說:Haha! Very sweet! 我猜他不記得自己之前看過了,可能只是覺得有點眼熟吧(≧∇≦) 不過他很明顯簽得比較慢比較認真。我唯一對他說的話只有:Thank you!
(其餘等明日更新)


2014/09/27更新
※特拉法加戲院真的好小!一共才兩個廳,但劇場道具機構和音響很讚,椅子不大,鄰座要是胖子就擠了,不過座位基本算舒適,偶爾會被前面擋到視線,不過舞臺劇能看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也不算太困擾…

※舞台區不會噴到血,但前三排有機會,劇場很貼心的提供了遮蔽用的襯衫給觀眾穿著看戲,我雖然穿上了,但是中間太緊張動來動去沒遮好,還是給噴了一身啊(≧∇≦) 趁還血漿還沒乾的時候嚐了一口:是甜的呢!還好它很好洗,一碰水就散了!
看起來好像犯罪現場的照片喔(≧∇≦)


※舞台區買到倒數第二排靠牆第二個座位,但開演後旁邊兩個位置竟然沒人出現!於是我順理成章地位移到靠走道第三個位置(≧∇≦) 坐在前臺的時候旁邊也出現空位,不過本來就買到第二排中間所以沒啥差。

※大部分時候演員會從中間走道(舞台區觀眾的身邊)進出場,有時候還會在走道中進行表演,超酷的!但我覺得最棒的體驗還是前面第一排!特拉法加戲院的設計會讓演員就站在你跟前演戲(其實就是根本沒有所謂的舞台,大家都在同一個平面),近到可能被他們激動的口水噴到的地步!3D什麼的都比不上的體驗啊啊啊啊!

※坐舞台區感覺自己像劇中的幽靈,演員在你身邊穿梭卻看不到你,雖然潮爺已經比大部分演員都還會跟舞台區的演員對話了,大部分時候我們還是透明人而已。但坐在前面的觀眾席就完全不同了,真的會被演員直勾勾的看著,對你說話,我今天真的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 QQQQ

※說真的理查三世超乎預期的好看,所有演員的表現都很精彩,完全沒被潮爺比下去!這故事其實挺複雜的,但我覺得改編得非常好,尤其在場景轉換時大家都搭配得超有默契,整個一氣呵成的感覺不能再棒(這太難形容了真的要當場看到才能體會)打鬥跟各種謀殺都超逼真,每次一起衝突都快把我嚇死(但這不是限制級的,還是有小朋友進場),感覺很像在看電影一樣緊湊。不只一次聽到有人(包括我自己)說:我是為馬汀來的,但這齣戲真的讓人驚喜!馬汀又一次證明了自己挑工作的品味很靠譜啊!
啊還有配樂棒透啦!沒賣有夠可惜…
軍隊在場外等著衝進去
(還有影片回國再補)

※兩場都坐九成八左右。其實沒看到什麼東方臉孔,但認真看會發現這些東方臉孔,不管現在在演什麼,視線基本只跟著潮爺走……

※入坐後我有聽到身後一陣騷動,但回頭找不出是誰造成的。 後來聽工作人員和後臺留守的超級迷妹說潮嫂跟麥哥跟我看了同一場戲。 可惜我無緣親眼看見本人,殘念。

※我又確認了一件事:只有理查三世會在場上只要時機合適就拿手帕出來擦汗。那其實是馬汀上身吧(≧∇≦)

※潮爺每次講到這句臺詞:“I am not in the giving vein to-day!!!!”都會讓我一陣腳軟……Orz

※總覺得今天的好幾場跟女演員互動的戲強度有減弱,沒那那麼讓我臉紅心跳了。尤其那場強吻皇后(的脖子,他的高度只能……)的戲碼,我昨天真的跟皇后一樣,被爺的暴力跟霸氣給嚇壞了,但今天演法整個變了!變成皇后氣勢驚人不情願的站在那裡,馬汀突然變得不知所措似的,猶猶豫豫的吻上去(≧∇≦) 還有殺死老婆那幕今天看感覺也沒昨天那麼暴力了。老婆確定死了的時候,他還幫她拉了一下衣服好像怕她走光似的,我感覺這是馬汀對女演員的照顧,不完全是戲劇效果欸?然後今天的屬下比較上道,自己把桌上礙事的東西先挪開了,沒觸動理查三世的某種潔癖神經(≧∇≦) 總而言之,今天的演出有許多大大小小不同之處,我猜想這就是反覆演出同一齣戲三個月之所以還是很有樂趣的地方吧!每次演出都還是要在一些小地方變點花樣,就像麥哥和好幾個導演說過的,馬汀就喜歡嘗試不同的演法,真高興我有機會親眼看到那是什麼意思!

※今天結束的時候全場起立拍手,大家都超激動的。昨天還沒這樣,我自己感覺今天的演出有比昨天精彩。

※晚上的最後一場演出完畢以後,馬汀沒有簽名,打聲招呼就上保母車走了。還好我的願望已經在昨天實現了QQQQ
保姆車,我一直很想偷拍車裡但沒種
(還有影片回國再補)

※馬汀我真的沒聞到什麼味道,但光頭保鑣有夠香的(≧∇≦)

戰利品:五本場刊(@4.5磅)和十張海報(@5磅)
匆忙拿出在人體博物館買的針筒筆(右上角)給演員簽名
幾乎每個人都會停下來多看兩眼
偶爾還會收到一句:cool!(≧∇≦)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