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5/04/2014

銀飾DIY初體驗-米字旗

吵了好久要自己做一個米字旗銀飾,今天終於成行啦!!>////<

乍看完全不像銀飾啊 XD
不過越看越有味道…







今天的工具袋。
中間那一小小塊跟黏土一樣的東西就是銀黏土。
幾乎所有東西都用上了,但別問我它們叫啥、什麼時候用上,我完全不記得了…
(袋子上也有名字啦,有興趣的自己研究)



首先要先用筆刀裁出今天要用的紙模。
一直切錯、切歪、切斷,花了大概有半小時吧?
總共切了三次才完成 Orz 我整個裁到爆青筋啊....XD



紙模成品。
鏤空的地方會是將來凸出來、亮面的部份,沒鏤空的部份會是將來凹進去、可以染黑的部份。老師是建議切成左邊的樣子,比較好做,我則是想忠於元素切成右邊的樣子。
然後一直到最後一步才發現所謂的「比較好做」是什麼意思……QQ



壓完成的銀黏土。
準備模丕其實很多眉角,壓模也是。這真的是很需要練習的活....
從這裡可以看出我的模壓出來的旗子線條很細,其實很不工整 XD



裁切成型。
因為想捨棄一些醜醜的邊角+不想對齊,所以我選了個歪歪的型狀去切割它…
切得很糟整個起毛邊 QQ
老師說這可以在之後補救(但其實有點辛苦,這刀工還是要練一下)


比較一下同伴的。
多平整啊!!!!!



中間經過不斷的放在烤盤上烤乾、整
(沒空拍照)


然後是補土。
我這塊銀黏土因為太薄被勒令補補身子....
加點水就能黏起來了,成品也完全看不出來,非常有趣。



打洞。
這張是整個修補得差不多以後的樣子。
我選擇在邊角打動當墜飾。



完成,準備進烤箱。
今天很有趣,雖然做的都是米字旗,但每個人做出來的樣子都不一樣呢~
而且其他人都是加針的方式,只有我走粗獷的打洞路線 XD



烤完出爐。
上圖的黑色的盤子是烤盤,只是加熱讓銀黏土硬化,要進高溫烤箱才能烤成銀。



稍微處理一下就亮晶晶了。
用鐵刷刷過會呈現霧面銀,這時可再用瑪瑙筆壓得像鏡面一樣亮。
這個階段大概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其實成品幾乎都可以直接戴,不用再染黑了。



結果我不死心的進行下一步
使用硫磺染黑。
因為硫磺會散發氣體,所以在銀飾上面絕對會暈開。
所以不管筆刷多細,染出來絕對是整塊黑的,連背面都是。
看到這個樣子我的心都碎了,覺得它黑的好不均勻,夭壽醜的 QQ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拋光。
染黑的重點是要注意你設計的圖案
想要它亮的部份不能太小(不好打磨)
想要它黑的部份不能太大(容易不小心被磨亮)
我的設計一整個犯大忌 QQ
還因為預期要染黑的部份一直手拙把它給磨亮
只好一直反覆上硫磺(哭哭
結果從上圖到下圖中間歷經了一小時以上的拋光折磨 Orz
還好老師救援,最後的成品越看越有味道。



然後,據說
再送回去烤一次可以恢復成亮晶晶的樣子 << 我整個都拋光完老師才講
我想說我都累成降子了就決定還是讓它黑吧 XD


最後來欣賞一下大家的作品。



結果今天從PM2:00做到PM7:00 Orz
據說體驗營通常只有三小時的,我們搞得有點太久了 XD

----

上課資訊-集悅手作教室
*每周三
手工皂-居家清潔用品B班~

*每周五、六、日
日本純銀黏土師資班

*手作教室~
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2號(近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

*課程相關問題,歡迎預約洽詢~
ady824@gmail.com
0982-723-8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